Robocode

趁著週末….上班偷閒, 玩玩同事mail的robocode…
(其實已經閒了一星期…)
花了一點時間安裝.
花了一點時間執行.
花了一點時間找資料…

不找倒還好, 一找可不得了……………
===
先說說啥是robocode吧~
(原諒Kirin 用”對岸”的文字, 因為對岸可是幅員廣大, 人才濟濟…)
=>
有可能在閃躲炮彈和執行精確攻擊的演練中學會繼承、多態性、事件處理以及內部類這些內容嗎?Robocode 這個遊戲即將為全世界的 Java 開發者實現這個願望,它把遊戲風潮變成了教學工具,人們對它的上癮程度令人吃驚。

是ㄉ…他是”遊戲”…寫程式的遊戲.
有趣~ 因為你得自己寫, 用Java寫, 寫一個robot出來跟其他robot對戰.
Kirin 是了一下, 看到自己的第一隻robot(Kirin)在戰場上愚蠢ㄉ走著, 然後被幹掉…ㄎㄎㄎ

驚訝! 驚訝人對遊戲ㄉ狂熱, 尤其是工程師們…
該有的都出現ㄌ~
有啥?
數學? 有~ (電腦不就是0與1)
物理? 有~ (運動, 重力)
策略? 有~ (要怎樣動才不會被打到..)
AI? 有~ (真的有人寫)
還有? 有~ 組隊, 打季賽, 搞排名…(好像在玩NBA)
還有更多….(聽說以後會有3D, 自訂武器)

想太多…還是讓(Kirin)先直線前進吧~
*** 再編輯一次, 有興趣寫程式ㄉ可以看看.
LINK 1.: http://robocode.alphaworks.ibm.com/home/home.html (IBM? 沒錯, 這是藍色小精靈ㄉ遊戲..)
LINK 2.: http://www.robochina.org/ (對岸ㄉ社群網站)
《 大嘿貓 喵~ >o_o< 》


Posted

in

by

Ta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