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jifilm X10 送修經驗談

去年入手 Fujifilm X10 後就把他帶到 Cambodia(柬埔寨)去旅遊拍照,至今也沒有拍特別大量的照片,約一千多張。前陣子朋友墨嗓特別傳訊息提醒我 Fujifilm X10 有 WDS(White dot syndrome, 白盤)問題,記得送修。

試了一下夜拍,我這台 14 開頭序號的 Fujifilm X10 也有這問題,決定報修,畢竟這問題很大也不是更新韌體可以解決。這篇主要是紀錄一下送修過程與結果。

這台 Fujifilm X10是去年十月底在相機展入手的公司貨,台灣總代理為恆昶公司。忘記當時有沒有線上註冊,保固書也還在,不過還是到註冊網頁註冊一下。結果發現註冊網頁是 .asp,Chrome 與 Firefox 下面按下「送出資料」按鈕完全沒反應,是 JavaScript 問題,找了 Windows 7 上面的 IE 9 才註冊成功。

相機報修頁面也有同樣問題,且 IE9 必須改一下相容性檢視才能把報修單送出去。送出去之後只得到一個網頁訊息回應報修單送出成功。由於報修時間為週五,想說週末應該不會處理,那下週呢?

隔週週一下午三點(報修單上填寫取件時間為 14:00~18:00),郵差直接打聯絡電話取件,相機送出去了。那相機什麼時候會回來呢?顧慮到一個月後要出國,到時候沒相機就十分可惜。當然心理也覺得自己多慮,送修速度很快,回來應該也很快吧?

週一,距送修剛好一個禮拜。一點鐘打該公司服務電話,告知一點半後再打,他們中午休息。中午休息沒有問題,每間公司時間不一樣,網頁上完全沒有寫。一點四十六分再打一次,響了十多聲終於有人接,轉接一次後,告知網路報修為七個工作天,所以禮拜三會送到。網頁上同樣沒提到網路報修需要七個工作天。

總之,關於報修進度得自己打電話過去問,記得一點半以後才能打。

然後一個禮拜又過去,還是沒等到相機。這次星期一早上快十一點就打過去,總不會這時間就午休了吧?這次報了姓名並告知我十三號(星期一)寄出,他們說十四號(星期二)收到,所以今天(廿七號)寄出…嗯!?那上次誰跟我講七個工作天?現在變成十個工作天…

啊~我明白了!寄出流程需要三個工作天!?(誤)

然後下午五點多收到相機,距離是內湖到南港,早上寄件下午收到。打開包裹附贈一個快門增高鈕(紅色金屬片可鎖到快門上)與熱靴蓋(可以蓋住金屬接點),相機本體與皮帶呈現分家狀態…因為換了一台新相機回來,保證卡上與維修單上也註明新的序號。

相機在外頭兩個禮拜然後回來一台新的還是第一次。總之我覺得台灣代理商的資訊化程度可以再高些,客戶一直打電話到維修中心不是很煩人嗎?


Posted

in

by

Tags:

Comments

4 responses to “Fujifilm X10 送修經驗談”

  1. Kirin Lin Avatar

    朋友說無法發表迴響,試試看。

    1. Kirin Lin Avatar

      @冰漾, 有,這篇有看過

  2. […] X10 白盤送修換新 2012 年 09 月 06 日 12 時 40 分 8/28 看到這篇 Fujifilm X10 送修經驗談,才知道原來 X10 […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