卅五歲最後一個月的多頁流水帳

我的人生或許就這樣過完一半了吧?我想。

– 2012-04-25

好像生日到來之前心裡頭就想寫些什麼?幾年前嘗試著連續發文一個月,這次本來想嘗試「每天寫存成草稿然後後當天發一篇長篇」這樣的計畫,不過一下子又過了好幾天都沒打鍵盤。反正也沒必要認真湊足卅天,那就隨性之所至。

翻看著部落格看這幾年生日月都在寫些什麼東西?2009 去香港、2010 去日本,2011 則啥都不做,五月也還沒有出遊計畫。

前夜,下班後一個人吃晚餐,點炒麵,沒有;點炸物,沒有。考慮著以後不再來。

下半夜,雨,聽說下得很大很大,無感。一個人待在客廳隨性轉著電視喝兩瓶啤酒,晚上就這麼過去。

– 2012-04-26

早上一個人就這麼醒來,鬧鐘沒設定卻也在平常起床時間爬起來。一個人去吃早餐,固定到老闆都記得不需要點餐。

中午下著雨撐著傘去吃往常吃的牛肉麵,回到辦公室襪子又濕了一點。

繼續工作。

下班時雨不大,考慮著在南港還是在德惠街附近用餐,想了一下兩人之前一起去的店。步出捷運前雨勢正大,心裡頭並無慶幸下班時把傘帶著,因為腳總是會濕。一百八的鮭魚炒飯剛開始吃還不錯,貴了點,後面覺得油了點,不能常吃。

林森北路真的很多腿可以看,但是不能亂拍,要不然回不了家,而且手機沾濕了怎麼辦呢?一點都划不來(無誤)。

老爹好像星期四晚上都會來坐一下,沒聊什麼,他白頭髮又跑出來了,我也是。

一個人等著洗衣服,樓上有麻將聲,還有洗衣機放水聲,不時的車聲,仍覺得安靜,跟辦公室一樣。

– 2012-04-27

一如往常的下雨天,早餐,捷運,上班。下班,用餐,捷運,回家睡覺。

– 2012-04-28

週末,幸運地六點半天氣開始好轉,同朋友打一個小時網球後一起吃個早餐,將近一年的持續。

沖澡、洗衣、叫小白掃地、拖地、晾衣、把上週日買的牛奶鳯梨打成果汁、打包垃圾,坐下休息中。

六年桌機的 Ubuntu 11.04 升級 12.04 失敗,結果是 kernel panic,改天再重灌。

散步出門去吃午餐,國小圍牆後面露出小男孩的臉,說道:「大哥哥幫我撿球」。「嘴巴這麼甜叫我大哥哥,現在小孩子都這麼聰明嗎?」心裡這麼想著。

步出小店時開始飄雨,哪兒都不去趕緊回家。再稍微整理一下房間,兩點半垃圾車一直都很準時。

以後要記得週六也有資源回收。

– 2012-04-29

早上出門去機場接機,一路順暢。台北市還是有很多路不太熟,不過繞一下也能抵達目的地。

一整個放空的下午,小孩子活力與食慾旺盛,吃得跟大人一樣多。

晚餐則是下樓去市場買個青菜豬肉罐頭,太太下廚煮個簡單的麵食解決。

– 2012-04-30

休假日,睡得比平常晚。

搬錢的步驟是去銀行填領款單,領到錢以後走到隔壁銀行去填存款單。

天氣很熱。而這篇文章其實只是短文拼湊的流水帳。

桌機一樣 kernel panic,X60s 則是忘記安裝到之前切好的分割,不能太相信它的自動。

午餐再度出門,信箱裡頭躺著掛號領件單,是說今天也沒聽到郵差按電鈴,總是收到這種領件單去郵局窗口領。原來是新駕照寄到,剛好是兩個禮拜的時間。

回家後繼續整理發票單據什麼的,感熱紙超有廉價感。

外面好熱,決定坐在客廳沙發上吹電風扇,電視正在播 Top Gear。

補記四月份的帳,晚上就可以結算。又花了好一段時間整理過去兩三年的單據,應該要養成隨手碎紙的習慣,累積起來要整理真麻煩。

整理時找到高中聯考成績,真是遙遠的歷史。那年考得不錯,考運挺好,連老師都跌破眼鏡。


Posted

in

by

Tags: